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军地联合防汛勘察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防汛工作,6月30日上午,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盘锦军分区司令员黄勇带领军分区相关处室、各县区人武部、武警盘锦支队、盘锦驻军及市应急局、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织开展军地联合防汛勘察。市防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曲岩,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宗克昌陪同勘察。

勘察组一行采取军地联合、突出重点、逐工程勘察的方式,对大辽河大洼区平安险工、盘山县岗皮岭险工及盘山县红旗水库进行实地勘察,并对市水利局防汛物资库进行检查。

黄勇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安全度汛措施、工程防洪能力、抢险力量预置、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查看河道现状、工程运行状况及应急措施落实,并就如何做好军民联防与当地防指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度交流。

黄勇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社会氛围意义重大。防汛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预案体系,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风险和损失。  

黄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强化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逐一分解任务,将防汛抗旱工作抓早、抓实、抓好。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县区人武部门要在地方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贾洪琳副市长暗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下一篇: 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开展“沿河骑行赏风光、清拾垃圾护环境”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