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开展“沿河骑行赏风光、清拾垃圾护环境”公益活动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水利建设和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珍爱河湖、保护河湖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治河、守河、护河工作中来,7月2日,市河长办、市水利局联合市河湖警长办、市公安局、双台子区河长办、双台子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盘锦单车一族、盘锦森林狼户外俱乐部、美团共享单车针对母亲河--辽河共同开展“沿河骑行赏风光、清拾垃圾护环境”公益活动。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在辽河湿地公园广场整装列队集合完毕,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宝海宣布出发号令,现场激情点燃,雀跃欢腾,盘锦单车一族的骑手们一马当先前方引导,由水利和公安系统干部职工及户外俱乐部队员组成的共享单车车队紧随其后相伴同行,整齐划一的骑行队伍与沿河两岸的迷人景色融为一体,成为一道流动的多彩靓丽的风景线。

行进途中相继开展了清拾河道垃圾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认真捡拾和清理弃置河道内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为保护辽河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乡奉献着自已的力量。

辽河通过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通过一代又一代水利工作者的努力奋斗,如今防洪功能显著提高,沿岸绿树成荫、秀水迷人,处处尽显生态盘锦的建设成果。此次公益活动是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既是为党庆生献礼,又是宣传绿色发展、低碳环保出行,打造健康、幸福河湖的实际行动,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同把母亲河--辽河治理、管理、保护的更好,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更好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环境,持续提升生态盘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军地联合防汛勘察
下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节日安全维稳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