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河长、常务副市长杜鑫开展第二季度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357

2021年6月27日,市级河长、常务副市长杜鑫对分管市级重点河流小柳河和一统河开展第二季度巡河检查。杜鑫一行先后来到双台子区高家泵站、小柳河岸坎水毁修复工程现场、305国道一统河绿化工程沿岸、谷家排水站防汛物资储备库等地,详细听取了双台子区区级总河长和有关部门关于汛期市政泵站运行、水毁修复工程建设、河道绿化美化、岸线综合整治、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汇报,并沿途查看了城区低洼地段排涝情况。

杜鑫强调,近期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河长和防指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根据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杜鑫要求,各市政泵站、排水站要加强机电设施运行维护,保证泵站稳定运转,切实保障城乡排水除涝工作有序进行。杜鑫指出,在建水利工程要严抓工程质量和安全,参建单位要科学制定安全度汛方案,已竣工的水毁修复工程要经得起洪水考验和历史检验,力求以精品工程筑牢抵御洪水的生命防线和安全防线。杜鑫要求,应急部门和水利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提高应对洪涝险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全面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的科学调度和高效利用,为应急抢险和防御洪涝灾害提供坚实保障。

双台子区区长盖世功、市水利局局长宗克昌、市发改委副主任陈雷和县区有关部门领导同志陪同巡河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