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河长、副市长潘元松开展第二季度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254

6月22日下午,市级河长、副市长潘元松同志在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对分管市级重点河流辽河开展了第二季度巡河检查。

潘元松同志首先来到盘山县吴家镇西三家子段,检查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和封育区管理情况,同时听取了县级河长、县水利局主要领导关于全县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盘山县要持续加大河道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封育区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在做好河道生态保护的同时进一步开拓思路让生态美景更加普惠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吴家镇兴安村冷东桥,潘元松同志详细听取了近期兴安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对生态环境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合力攻坚,持续推进辽河干支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潘元松同志一行来到辽河闸,检查汛期水利枢纽工程安全运行、水量调度、防洪泄洪应急准备情况,他强调,辽河闸要充分发挥防洪保供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闸站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闸区良好生态环境,让辽河闸既做为城市防洪的铜墙壁垒,又要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双台子区辽河湿地公园,潘元松同志听取区级河长、区住建局、区农业服务中心主要领导汇报“一廊双创”规划、防汛抗旱、河道绿化、堤防养护、市政泵站升级改造、污水管网改造情况,潘元松同志充分肯定双台子区辽河“一廊双创”的规划设想,他指出,双台子区要抓住建设辽河国家公园的有力契机,全面做好辽河两岸规划升级,制定既符合民心民意,又体现城区高品质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亲水蓝图,让滨河城区更有魅力更具风采。

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县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陪同巡河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