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级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开展第二季度巡河检查

2021年6月16日,市级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对分管河流绕阳河开展第二季度巡河检查,贾洪琳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台区绕阳河防洪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辽河油田穿堤输油管线重点区段、龙家铺闸入干口和盘山县红旗水库,对相关县区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准备、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穿堤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污水管网改造、汛期库区安全运行、河道垃圾和“四乱”问题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贾洪琳强调,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兴隆台区绕阳河防洪提升工程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序时推进,确保防洪工程早日发挥最大功效,有关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按期完成对城市防洪保安及我市对上争项目争资金促发展的深远影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提前做好问题研判和矛盾化解,加大沟通协调力度,落实工作要做到层层衔接、环环紧扣,坚决杜绝问题滞留,久拖不决现象,全力推动防洪工程充分发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贾洪琳要求,绕阳河各级河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单位要充分履行工作职责,持续加大河道沿岸穿堤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摸清底数,及时纠正未批先建、应补未补相关审批手续的行为,对涉及油田穿堤输油管线要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严防因管线老化、管护疏漏,出现渗油溢油污染水体的事件发生。要持续巩固河道垃圾清理和“四乱”整治成果,对工作表现突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的有关河长要给予激励和表扬。

贾洪琳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是河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县区政府、辽河油田、盘锦监狱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协调联动,明确责任目标、做到信息共享;要紧盯问题要害,持续加大污染源排查治理和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污水治理和达标尾水的有效利用,积极促进水资源再生和利用,为区域工农业生产提供水资源有效供给。

贾洪琳要求,盘山县要着重加强汛期库区的安全管理和水库的平稳运行,全面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水量科学调度,在全力确保农业用水需求的同时,为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强力保障。

市河长办、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县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陪同巡河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优营商环境 助力油田安全度汛
下一篇: 省水政监察服务中心调研检查盘锦市水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