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水政监察服务中心调研检查盘锦市水行政执法工作

为了更好推进水行政执法监督取得成效,强化水政监察队伍的建设,有力的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 6月8日,省水政监察服务中心周晓东主任一行3人,对盘锦市水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盘锦市关于2021年盘锦市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开展情况、开展打击水事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情况、组织开展水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的情况及水行政执法基地完成后运行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紧接着,对改革后水行政执法现状,市县区水政监察机构设置和执法人员情况进行座谈, 并对我市提出执法文书、执法标识不统一、执法主体和行政监督管理与行政处罚有效衔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随后,调研检查组实地先后检查了兴隆台区执法基地和盘山县执法基地运行情况。最后,调研检查组对我市开展水行政执法工作和执法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执法基地作用,特别是通过太阳能天眼、无人机巡查等现代化数据采集方式,实现了远程监管、取证等工作,为水利强监管提供了强大的基础保障;二是要对标对表完成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并做好迎检;三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项执法行动。

市局河长科负责人、市水利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人,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人,盘山县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级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开展第二季度巡河检查
下一篇: 学习党史砺初心,防汛检查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