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开展第二季度巡河检查

2021年6月8日,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在市河长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湿局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对分管河流大凌河开展了第二季度巡河暗访检查。

郑玉琪先后对大凌河封育区管理、河道环境整治、汛期闸站运行、防汛抗旱准备、苇田灌溉供水、河道堤防养护和一季度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郑玉琪指出,盘山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通过强化大凌河封育区管理,人为干扰和破坏封育区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目前,封育区植被覆盖率大幅度提高,流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各级河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巩固已取得的治理成果,保持封育工作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大凌河生态修复,坚决维护好封育区管理秩序,全力保证流域河湖、森林、植被、湿地有序休养生息。

郑玉琪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河长和防汛抗旱责任单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和旱涝灾情,及时修订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准备工作,沿河闸站要提前做好机电设施设备的检修调试工作,确保闸站平稳运行,满足苇田供水和区域排涝工作实际需要。

郑玉琪要求,各级河长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主动增强抓好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和主责观念,要牵头抓总,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组织协调,保证横向衔接、纵向贯通、指挥有力、调度顺畅,同时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河长制工作,切实形成全社会河湖治理保护的强大合力,为我市生态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建设凝聚坚实力量。

市河长办分管领导、市水利局局长宗克昌,市市场监督局副局长高雪飞、市林湿局正高级工程师刘世岩陪同巡河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党史砺初心,防汛检查担使命
下一篇: 市水利局依托红色资源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