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加强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助力河长湖长制提档升级

盘锦市河长办高度重视河湖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把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应用作为推动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做好系统运行维护和涉密管理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河湖长制基础信息的精准录入和系统模块的精细化管理,全力确保“三个到位”,分别是管理权限分配到位、数据信息和管理文案填报到位、巡河管理和事件处理监管到位。

在日常工作中,盘锦市河长办充分认识到开发建设河湖长制信息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完善系统功能开发和监管应用作为提升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率先与各级河长河长通APP联通联动,实现对各级河湖长巡河轨迹、问题整改、治河成效等实施全程监督,为全市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增添了信息化利器,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监督手段的加持,有效增强了各级河长履职尽责、自觉加强日常河湖监管的主动性,扭转了不推不巡、巡无作为的被动局面。

为巩固已取得的良好成效,盘锦市河长办因势利导,通过每月发布暗访问题整改通报,以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联合推进、考核评比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河长的行动自觉,配合信息化监管模式较好地推动了各级河长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的转变。

盘锦市河长办负责河湖长制信息管理系统的同志表示,全市信息管理系统启用以来,各级信息系统填报、审核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不断充实和完善系统管理信息,重点加强河档河策、巡河和事件处理、综合查询、考核评估等功能管理,通过省市县数据信息上下贯通,智能化统计、集成化展示,大大提高了各级河长办资源共享和综合研判能力,更加有利于市县区时时掌握各自辖区河湖管理动态,更加有利于系统应用人员的实战化操作,为全市美丽河湖、幸福河湖建设赋予了新举措、新动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打击非法捕捞打造健康河湖
下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2021年上半年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