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2021年上半年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保证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及内业资料的原始性、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合规性及可追溯性。市水利局成立检查组,5月25日起对辖区内在建的水利工程项目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以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为依据,对工程建设涉及的技术、质量、进度、档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内业资料进度、内容是否与现场施工进度同步、隐蔽工程影像资料留存、检测检验是否及时、质量评定是否合规等进行了重点核查。通过对太平河治理工程、盘山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小柳河岸坎水毁修复工程等10个施工项目的检查,发现不同程度存在资料不全、内容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列出问题清单,并督促各参建单位及时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规定进行落实整改。

工程内业资料是建设项目施工过程的真实记录,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的重要依据,也是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的必要措施之一。此次检查不但提升了各施工单位内业资料管理水平,也为后期的工程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助力河长湖长制提档升级
下一篇: “两办”携手、共促美丽河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