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河长办、市河湖警长办联合组织开展“河长制、河湖警长制进社区”活动

5月25日,市河长办、市河湖警长办党员、群众深入兴海街道水木清华社区,联合开展“河长制、河湖警长制进社区”活动。全体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力求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伊始,市河长办、市河湖警长办的同志分别就河长制、河湖警长制工作意义、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当前重点工作以及我市近年来河湖管理保护取得的成功经验向社区领导和社区群众作以简要介绍,现场回答了部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京环公司保洁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保洁人员在日常河湖巡查、管护和保洁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现场征求了保洁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环节过后,社区书记潘明明为在场的党员讲授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的微堂课,并组织大家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红色基因再次注入到每名党员、干部的精神血脉。在红色力量的感召下,全体同志穿上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红色战服对六零河开展徒步巡河活动,与京环公司保洁人员一道认真捡拾河道周边生活垃圾、擦拭跨河桥栏栅、清洁河长公示牌、拔除桥面杂草、向沿河群众发放河长制宣传单、开展河长制问卷调查,巡河活动做到点面结合、内容丰富、井然有序。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过路群众不停地点头称赞,群众王女士在接受随访时开心地说:“现在的六零河变美了,现如今风景如画,每天我都抽时间在河边转转,感受一下生态城市的美好”。

看到群众开心的笑脸,大家的心情格外喜悦,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将河长制、河湖警长制工作扎实推进,要用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河湖、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持续提升城市品味,让城市名片更加闪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农村供水工程排查行动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