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聚力“三落实” 奋战“黄金季” 市水利局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工作

为充分发挥水利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方面的职能作用,5月13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带队深入各县区先后对太平河、绕阳河治理工程、水系连通月牙湖和月沙连通工程、红旗水库、疙瘩楼水库标准化建设、水田泡插供水、大辽河险工险段治理、河湖垃圾清理及“四乱”整治、样板河湖建设规划设计、农民工制度落实、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宗克昌强调,太平河治理工程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绕阳河治理工程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相关县区要积极协调,为施工单位提供良好的进场施工条件,确保施工单位按照施工进度完成建设任务。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水生态环境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的积极作用,把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最直接手段,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持续受益的水利工程,让人民群众尽享兴水之利。 

宗克昌指出,要全面推进水库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水库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水库高效、精准、安全运行。水田泡插供水工作要按照灌溉供水方案要求,科学制定引水计划,全力保证农田用水需求,确保农民全年丰产增收。要定期和不定期对险工险段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到预防和治理并重;各级河长和有关行业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强化辖区河道问题督导检查,以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态度和决心向河湖治理“顽疾”宣战,对河道垃圾和新增“四乱”等河湖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保证河湖水环境质量达标,确保河道行洪通畅,确保安全度汛。

宗克昌要求,各县区要积极参与样板河湖创建工作,各级河湖长和有关行业部门要持续发力,实现河湖面貌持续改善,创建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要多措并举强力构建农民工权益保障安全网,通过强化源头治理、行业监管和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坚持不懈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风险防范工作。

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宝海,市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同旭,局建管科、河长制工作科、中心运行科、河长制服务科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重要工作部门谈 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勇谈农村饮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