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水利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为全面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总支(支部)委员、局机关各科室和水利服务中心内设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勇对下阶段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发表重要讲话。宗克昌同志首先从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简报信息工作推进,新时代水利风貌展示、学教成果评估等方面对全局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学教工作中呈现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集中梳理和全面审视,深刻剖析了全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需要再强化、再落实的六个方面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下阶段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要将从提升“一个意识”、做好“两套动作”、把握“三个要点”、处理好“四种关系”等四个方面重点推进。一是把提升政治意识作为首要和关键,全局各级党组织、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讲政治,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不能上面重视、下面失重,头重脚轻。二是做好“两套动作”。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要与市委规定要求同频共振;自选动作要争先、抢“鲜”,强力跟进突显特色。三是把握好“三个要点”,突出“实、深、活”。首先,学习要扎实、实事要办实 、督导要严实;其次,结合工作要深入、学习领悟要深刻、宣传报道要深远;第三,形式方式要活泼、氛围营造要活跃、调度机制要灵活。四是处理好“上与下”“点与面”“内与外”“虚与实”的“四种关系”。严格杜绝上热下冷、忽热忽冷;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面向水利全体党员干部,还要面向服务对象及普通群众,要重点关心、关注不同群体的不同诉求;要与上级组织保持好沟通,做好请示汇报,及时矫正路子、清醒脑子;要通过加强宣传,不断提高水利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要突出“办实事、开新局”,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好;要围绕水利开局“十四五”,打好开局之战、做实强局之举,把规划“蓝图”变成现实“美图”。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工作、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参与和推动相关工作,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
下一篇: 开拓创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