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3月23日,盘锦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局长宗克昌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宗小曦同志做了监督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会议及水利部、省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宗小曦从加强政治监督、精准日常监督、做好专项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局系统腐败问题增量得到有效遏制、存量逐步消除,政治生态呈现向好态势;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明晰,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全局干部职工理解并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日益增强。他对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突出作风建设;三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四是坚定深化驻在监督部门反腐败斗争。

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对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对今年我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去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水利局团结和带领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浓厚,党风廉政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为保证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为推进全市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二是水利行风政风不断好转;三是从严治党得到有效监督;四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是促进水利工作持续向好。

为扎实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全市水利“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始终保持纠治“四风”力度不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始终高举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始终突出领导干部这一重点,把“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要求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高质量落实。最后,他指出,“十四五”水利改革大幕已经开启,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彰显水利担当,上交好水利答卷,以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局党组书记与局党组成员、市水利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成员和分管科室部门负责人、建设管理项目法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

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水利服务中心负责人;局党组成员、市水利局机关、市水利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和党员;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运行服务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交流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