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河长、常务副市长杜鑫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431

3月26日,市级河长、常务副市长杜鑫对一统河、小柳河开展第一季度巡河检查。市河长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杜鑫先后来到一统河莲花寺段、小柳河辽河闸段和林丰路市政泵站,对河道沿线垃圾清理、四乱整治、设施农业和水产养殖设施排查、入河排放口规范整治、断面水质达标、河道防火及市政泵站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详细听取了双台子区区级河长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双台子区在河长制工作推进、河道生态修复,特别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通过采取强有力措施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杜鑫指出,双台子区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快健康河湖建设步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通过聘请河流管家助力水污染防治,结合河长制、河流断面及重点排污口考核问责机制双向发力,推动了辖区河流面貌和河流水质的进一步好转,措施得力、亮点突出,要及时总结经验,持续做好巩固和提升工作。要做实做细谷家湿地生态修复及水质净化提升项目,充分发挥人工湿地降解功效,确保一统河排水和二污尾水达标入辽河。

杜鑫要求,双台子区要进一步加强一统河、小柳河河道内设施农业和水产养殖设施排查工作,持续推动河道垃圾清理和“四乱”整治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河长+警长”两长共治、“河长办+警长办”联动机制保障作用,切实增强河流水域岸线和河道生态保护能力,为建设美丽河湖提供坚实保障。

杜鑫强调,清明节临近,春季河道防火工作迎来新的挑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河道防火工作预案,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区域空气质量良好。

双台子区常务副区长王磊、副区长祝美娟参加巡河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