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3日,盘锦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市水利局机关、市水利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和党员、县区水利局领导同志和水利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局党员、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淬炼,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实现盘锦水安全保障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会议强调, 要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在“学党史”中开阔视野格局,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锤炼过硬本领。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始终保持对“堤溃蚁穴”的警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保持“赶考”的清醒,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守为民情怀,强化服务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等民生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水安全保障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在全局蔚然成风。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强化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全局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不断、精彩纷呈。

动员会上,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芳受邀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目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的专题党课,精彩的讲解令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鼓舞了奋进斗志,会后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持续推动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