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 和责任分工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1129

一、出台背景

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照“三清单三制度”管理模式,特制定《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共分解确定146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主要任务

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做好今年工作要突出把握好的“六个有机结合”,分解6项指导性任务。

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分解10项指标性任务。

围绕全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分解124项支撑性任务。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转型图振兴”,包括6个方面17项工作任务;二是“实施高质量发展项目抓实体调结构”,包括4个方面6项工作任务;三是“攻坚高水平制度创新抓环境激活力”,包括6个方面16项工作任务;四是“引育壮大新动能抓科创促升级”,包括4个方面11项工作任务;五是“推进城乡融合抓协调优布局”,包括5个方面19项工作任务;六是“致力绿色发展抓生态提品质”,包括4个方面13项工作任务;七是“强化内外联动抓开放畅循环”,包括3个方面7项工作任务;八是“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抓民生增福祉”,包括4个方面19项工作任务及16件重点民生实事,共计35项工作任务。

围绕政府自身建设,分解6项工作任务。

三、工作要求

1.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牵头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季度为节点,按照“三清单三制度”管理模式,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建立保障机制,确保责任逐级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各牵头单位的具体推进实施方案务于2021年2月3日前报送各位分管市领导,经分管市领导审核把关后于2月7日前报送市政府。

2.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配合,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牵头单位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加大指导和协调力度,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3.加强督考,狠抓落实。围绕《方案》的推进实施,市政府督考办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及时跟进督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年底逐一绩效对账。各相关单位也要完善督导机制,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