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盘锦市水利局检查组开展水利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374

2020年12月17日,以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为组长的检查组对松辽委暗访我市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和大洼区大辽河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宗克昌一行首先来到大洼区田庄台镇,对大辽河田庄台码头涉河违建房屋拆除工作听取了区河长办(水利局)、田庄台镇政府有关领导的工作汇报。宗克昌指出,大洼区拆违工作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在整改期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河长办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大洼区要在已取得整改成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进一步发挥河长制制度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河长履职、强化部门联动,严厉查处河道管理范围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主动加大违规设施排查和清理,积极消化存量问题,防止新增问题产生。宗克昌强调,区水利部门要积极配合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涉河文物设施保护,为历史文化延续和中华文明传承做出水利部门的贡献。

结束田庄台镇检查后,检查组深入大洼区大辽河整治工程现场,分别对平安站护岸、上口子护岸、南河沿护岸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看到施工材料和车辆有序进场,工程机械抢抓施工作业,护岸工程日渐成型后,宗克昌强调,各参建单位在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要紧盯工程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继续加大投资计划和工作执行力度,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同时区水利局要超前谋划,立足长远,紧密结合水利“十四五”规划,做细做实水利工程项目储备,为补短板,强弱项,赢得水利发展先机创造有利条件。

检查组最后来到双台子区辽河湿地公园,对松辽委反馈的电力设施清障整改工作进行检查,双台子区河长办、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整改工作方案执行情况以及当前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听取汇报后,宗克昌要求,双台子区要克服不利条件影响,进一步优化拆违工作方案,增强拆违措施的可操作性,方案实施前要严格做好安全评估,细化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周边设施安全,环境影响安全,要与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咨询,争取专业资质单位配合,突出专业性、实效性,全力保证整改工作效果。

市水利局建管科、河长制工作科、中心河长制服务科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