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483

    2020年11月21日,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对全市大禹杯(河湖长制)考核任务落实、市级河长制重点河流治理项目推进、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进展、大辽河险工险段治理、冬季安全生产管理、水利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检查。

    在太平河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宗克昌听取了该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宗克昌强调,太平河做为河长制市级重点河流,水污染防治任务较重,河道清淤疏浚、生态综合治理和水工建筑物维修改造对河流水质改善、河流形象面貌提升和水工设施功能性提高作用突出。参建单位要把握工程总体进度,对各种困难提前做好预判,特别是在生态植被保护等方面,要加强与有关县区和有关单位的协调调度,确保工程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提前完成年度工程任务指标达到预期工作效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绕阳河万金滩闸、丰屯河、锦盘河、月牙河、大羊河、西鸭子河、月沙连通等盘山县水系连通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各施工现场。宗克昌对盘山县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引入激励和竞争机制调动参建各方抓工期、抢进度、保质量的工作作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宗克昌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各自主体责任,以对历史、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相互衔接、相互配合、相互监督,要格外注重安全管理和施工细节,以实施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努力建设精品工程,积极打造亮点工程。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水利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和同志围绕年度河长制工作、工程建设项目进度和投资计划、安全生产运行、水利营商环境等有关工作推进与盘山县水利局相关领导和同志交换了意见。盘山县表示,将严格按照市河长办和市局的工作部署,以担当负责,勇挑重担的精神,全面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为确保全市整体工作在全省力争上游做出积极贡献。

    结束盘山县的调研检查行程后,调研组赶往大洼区,实地查看了南河沿、上口子、刀把子等大辽河治理工程各施工现场,在现场听取大洼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宗克昌强调,大洼区要加快大辽河治理工程建设进度,在配套资金、施工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要统筹协调和加快步伐、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要突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区水利部门要主动与区政府沟通协调,加大区财政支持力度,全力保障全市年度水利工程项目如期建设完成,力争年度大禹杯(河湖长制)考核工作不丢分、争满分。要求大洼区要高度重视水利部进驻式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区分问题类别,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同时加强与区政府和区级河长及市局的密切沟通,把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研懂悟透,因势利导,争取主动,防止被动,切实把大辽河水域岸线守护好、利用好,真正下好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两手棋。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水利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和同志围绕各自工作,与大洼区水利局相关领导和同志交换了意见。

    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宝海等有关领导和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