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副总河长贾洪琳开展冬季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503

    2020年11月17日,市级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副市长贾洪琳对分管市级重点河流绕阳河开展冬季巡河检查,本次巡河检查采取暗访形式,重点对河道垃圾清理、河湖“清四乱”、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合理配置、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市河长办、市河湖警长办、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和同志陪同。

    贾洪琳首先来到得胜街道大仓排灌二站,对排灌站设施改造和功能提升、水资源合理利用、防洪规划和防洪技术标准落实等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局领导的汇报。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贾洪琳强调,切实提高水利排灌设施效能,充分发挥供排水功能是保证农业灌溉和农田排涝的基础措施和重要手段,也是高效利用水资源的基础保障。盘山县水利部门要对穿堤灌排设施严把工程质量标准、严格按照防洪技术要求,既要保证水工设施正常运行,更要确保堤防防洪安全。要结合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一步明确有关工程设施和土地权属,做到合理合规利用水域岸线,防止新增“四乱”问题产生,同时要严格区分取水用途,严把用水定额,做到依法依规取水用水。

    在绕阳河高升街道四台子村段,贾洪琳对市河长办督查的“四乱”问题盘山县推动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与市水利局、市河湖警长办领导同志现场交换了意见。贾洪琳要求,河湖“清四乱”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是当前推动河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即是考验地方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试金石,又是考验各级河长是否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省(市)政府河长制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的测标尺。当前,国家和省级层面对地方河长制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不断加大,激励考核问责机制已经启动,市县(区)河长办和各级河长要认清形势,把握主动,认真研究各自责任区河段存在的实际问题,针对问题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或整改方案,推动辖区和责任河段河长制相关问题尽快解决,早是还给人民群众整洁的河湖、美丽的河湖、幸福的河湖。

    在绕阳河高升街道后屯桥,针对此处河道垃圾反复出现,病死家禽乱弃、畜禽粪便较为突出等问题,贾洪琳现场建议市河湖警长办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在沿线问题多发区域设立公安视频监控设施,及时采集违法证据,对乱扔乱倒河道垃圾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打击,并设立警示宣传牌,以案说法,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逐渐改变不良行为和生活习惯,县乡村三级河长要加大对重点区段的巡河检查,积极组织协调和密切配合有关行业部门依法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为营造良好的河湖水生态环境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巡河暗访期间,贾洪琳与绕阳河沿岸群众还开展了互动交流,征求了部分群众对河湖治理工作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市水利局和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同志一道对冬季河道防火和秸秆处理政策向群众进行了义务宣传。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