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级河长郑玉琪对大凌河开展巡河暗访检查

11月12日上午,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对大凌河开展暗访检查。市河长办、市河(湖)警长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郑玉琪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凌河封育区管理现状,向水利部门负责同志了解封育政策落实和补助资金发放情况,重点对大凌河河道治理工程、水资源利用保护、农业面源污染、秋冬季河道安全防火、河道垃圾清理和“四乱”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共发现河道垃圾问题3处、疑似“四乱”问题1处、河道安全防火问题1处,相关问题已责成市河长办对相关县区进行督办整改。

郑玉琪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级河长和行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将河长制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郑玉琪要求,河湖环境面貌是治理工作成效的直观体现,河道治理工程是行洪安全和生态安生的基础保证,要落实好治河护河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玉琪强调,目前已进入冬季,河道防火工作压力较大,县乡村三级河长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加大对重点河段、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频次,主动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及时发现和消灭火灾险患,持之以恒的巩固好大凌河生态治理成果,持续打造大凌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安全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下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召开“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