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联动、联防、联治打造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612

为全面落实《盘锦市河长制湖长制任务书》、《盘锦市总河长令(第3号)》以及《盘锦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河流治理工作从“有名”向“有实”到“有效”转变,着力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我市实现国控、省控及重污染河流断面水质全面达标,2020820日,盘锦市河长办、河湖警长办、水和海洋环境攻坚组三个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共同开展河流规范整治联合督察行动。

    自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行以来,盘锦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大排查、大整治,以联动为抓手,落实联防措施,做好联治保障。形成“联动一体化、联防责任化、联治高效化”的跨部门、跨区域治水模式。组建各级河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查收响应、整改反馈的市河长制指挥调度平台,形成河长、警长、攻坚组信息化共享对接体系。

    本次行动中,联合督察组会同大洼区、兴隆台区、双台子区等县区级河长办以及盘锦监狱负责同志,走访调查了清水河、三排总、螃蟹沟、辽河4条重点河流,发现涉及市政管网、垃圾倾倒、农村黑臭水体、沿河旱厕4个类型的污染问题共计17处,并通过微信信息平台时实时督办、反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绿水青山就是守护金山银山。盘锦市将持续开展并完善联防、联动、联治的河道管理模式,坚定不移的走生态发展道路,打造美丽河湖,不断满足盘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向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