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大洼区清水镇四举措打好防汛抗旱工作“组合拳”

  大洼区清水镇严格防汛抗旱责任,制定四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QQ群、微信群适时发布防汛抗旱信息,悬挂宣传横幅,营造“防汛抗旱,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落实到位。针对当前汛期的到来,清水镇及时部署汛前检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工作目标和责任,建立防汛抗旱督查机制,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序推进。

  人员配备到位。全镇配备防汛抗旱队伍10支、抢险人员1500多名,在出现险情时防汛抗旱队伍第一时间能履行抢险救灾工作职责。同时定期对辖区进行防汛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并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储备物资到位。结合镇防汛工作的实际情况充分做好防汛抗旱各类物资的储备准备工作。目前,已储备编织袋30000条,应急发电机一台,雨衣裤20套、雨靴10双、救生衣126套、安全绳10件,强光电筒5个,手摇式报警器1个,为掌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精确指挥 周密部署 辽宁省有力有效应对强降雨过程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委书记杨栋调研水田抗旱、险工段防汛、城市防内涝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