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811日,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参加会议并做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鑫,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副市长潘元松、申海青、贾洪林、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辽河流域是我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抓、凝聚多方力量统筹抓、强化资金投入保障抓、坚持综合治理全面抓,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辽河流域仍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流域内水资源保障形势严峻,生态环境相对脆弱,发展质量有待提高。我们要坚决扛起辽河流域综合治理的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辽宁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治理辽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协同配合,推动辽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开展顶层设计,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协同创建辽河国家公园,努力打造成全国河道、湿地生态修复样板。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堤防建设、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源头治理,狠抓工业、生活、农业三个源头,遏增量、治存量,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坚持生态修复优先,加大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分区分类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力度,着力恢复流域生态性功能,实现河水清澈、百姓富裕、产业兴旺、经济发展,让古老辽河焕发活力、造福百姓。

会议要求,抓好辽河流域综合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使命担当,注重督查问效,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推进辽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清水镇四举措打好防汛抗旱工作“组合拳”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委书记杨栋调研水田抗旱、险工段防汛、城市防内涝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