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大洼区委书记杨栋调研水田抗旱、险工段防汛、城市防内涝工作

  8月10日,盘锦市大洼区委书记杨栋调研全区水田抗旱、险工段防汛、城市防内涝等工作。区水利局、相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栋一行先后到清水镇五岔村、新兴镇育新村小五连屯、大洼城区主街路等地,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状态、险工段防汛准备以及城区防内涝设施运转等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抗旱、防汛、防内涝形势,并就持续做好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栋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对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合理利用有限水资源,把水留住、把水用活。各镇街要充分利用好回归水,提高回归水的利用率,要做好域内排干、排支堵截和闸门调蓄工作,确保旱情发展时各级排水有水可抽。要在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农田水利灌溉用水,千方百计确保农业生产稳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升监测预警预报的精准度,科学精准施策,适时人工增雨,有效缓解当前旱情,全力夺取抗旱保生产的胜利。

  新兴镇育新村小五连险工段长1200米,堤坝仅为10年一遇标准的民堤,一旦出险将直接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杨栋指出,新兴镇位于九河下梢,是大洼区的防汛重点地段。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警惕,压实防汛责任,全面扎实做好度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抢险力量,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尤其要加强险工险段的防守,抓早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栋要求,要针对城市水系治理工程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城区内河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雨污管道建设和维护,把城区内涝防治与安全用水等统筹规划实施,尽快形成专项工作方案,加快改善城市面貌,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清水镇四举措打好防汛抗旱工作“组合拳”
下一篇: 盘山县积极做好防汛抗旱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