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市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8月5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汤方栋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正风肃纪,落实用好助企纾困政策,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严防严惩重点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五个履职”,创建“五型机关”,做到忠诚为民实干守纪清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证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汤方栋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各级政府、市直各部门、各经济区园区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抓好危化品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专项整治,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抗旱防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维护全市安全和谐稳定大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主持会议。市领导苏萍、郑玉琪、潘元松、申海青、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盘山县、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服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走亲戚.在行动”活动
下一篇: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