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辽宁最新疫情!大连湾曾有人翻越封闭区围墙?丹东境外输入防控通报......

最新:辽宁0!

  8月7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例。

  截至8月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9例(含境外输入35例),治愈出院168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89例。目前,尚有2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编造不实信息

  辱骂工作人员

  翻越封闭区围墙

  在高风险区内聚众打扑克

  这些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8月6日、7日,大连市信用中心先后发布两期疫情防控期间失信行为信息,共涉及7人,其失信事实包括编造不实信息、上网辱骂政府部门、翻越封闭区围墙、在高风险地区聚众打扑克等等行为。上述失信人员分别被给予行政拘留5日、10日的行政处罚。

  2020年7月26日10时许,

  一人为发泄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依据自己的个人臆测,在其个人新浪微博发布对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的污辱性文字。

  2020年7月26日中午,

  一人为表达新冠肺炎检测时的不满情绪,编辑了一段不实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

  上述两人均被给予行政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2020年7月31日13时许,

  4人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某小区聚集打扑克。

  2020年8月1日,

  一人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某小区翻越围墙外出,被巡逻民警发现并依法制止。

  上述5人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来源:沈阳网综合综合辽宁省卫健委、大连发布

  8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来自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丹东市报告病例,属普通型病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当日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截至8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9例(含境外输入35例),治愈出院165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92例。目前,尚有2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确诊病例系马绍尔群岛籍“阿根廷”轮船员,男,39岁,菲律宾国籍。该患者7月23日从菲律宾马尼拉港登船,8月3日靠泊丹东港码头。当日,大东港海关工作人员对该轮登临检疫,采集该患者生物标本送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8月4日,大东港海关再次对其取样送检至大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8月5日,大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反馈该病例核酸检测阳性。当日,丹东市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结果为阳性。8月6日,该病例被转至丹东市定点医疗机构,结合临床症状,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平稳。该患者入境后采取闭环管理。

  丹东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情况通报

  8月4日,大东港海关按照规程对8月3日由澳大利亚入境的“阿根廷”号货轮进行入境检疫时,检出1名菲律宾籍船员新冠病毒核酸结果阳性,船上其余23名船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接到海关通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面实施闭环管理,坚决切断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船员已转诊至省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接受后续治疗,同行船员及相关人员全部实施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并在船上实施集中隔离。涉事船舶、货物及相关设施已全部实施消毒消杀处理。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丹东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2020年8月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继续严防!新增确诊23例,其中本土15例
下一篇: 疫情期间鼓励“不见面”医疗 慢性病患者开药量最长可达1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