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盘锦市市级河长郑玉琪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1240

    7月10日上午,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对大凌河开展巡河工作。市河长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陪同巡查调研。

郑玉琪一行先后来到大凌河封育区、南井子排灌站和大凌河堤防等地,现场询问了县、乡、村各级河长履职情况,了解封育工作、苇田灌溉供水和河湖“四乱”整治情况等。

    郑玉琪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指出,大凌河是辽宁西部最大的河流,也是我市与锦州市的界河,在盘山县东郭街道南井子村注入渤海,境内河长仅为22公里,相当于人体的“阑尾”,水动力条件不好,生态基流不足,治河护河任务尤为重要。

    郑玉琪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破解我国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各地区、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着力解决大凌河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河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切实做到守一方绿水,护河湖常清。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