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湖管理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413

6月12日下午,水利厅召开全省河湖管理工作调度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河湖管理总体情况,通报了各市河湖管理问题清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骁锋同志出席并讲话。

范骁锋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河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一方面,层面对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支持更大、要求更高。省人大颁布实施河长湖长制条例,省总河长发布《总河长令》(第2号),全面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另一方面,从河湖管理工作现状看,我省短板明显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历史遗留问题复杂、河湖监管难度大,基础性工作薄弱等方面。

范骁锋强调,要全力推进当前工作,全面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要切实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重新复核2019年已报销号问题及水利部暗访发现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完成整改必要时要重新起底排查。另外,要完善工作档案,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追究问责;要开展河湖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各市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真查、真清、真验,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治理成果。要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各地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时公告划界成果,完善“全省一张图”,  务必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加快河湖管理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各市要按要求完成河湖岸线保护利用规划编制任务,年底要基本实现有采砂管理任务的河道采砂规划全覆盖。要完善其它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强化河长湖长组织体系与河湖管理制度建设,发挥好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作用。

省水利厅河湖处(河长制工作处)省河库中心辽河水系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