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我市召开市河长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439

5月22日上午,盘锦市河长办在人民会堂召开了市河长办工作会议。市级副总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宗克昌主持会议。

会上,宗克昌通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市警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4家单位汇报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审议了《盘锦市2020年河长制工作考核方案》、《盘锦市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了2020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并研究全市总河长会议日程。

贾洪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其他地区树立了河湖管理的样板。但我们仍应清醒地看到,我市的河长制依然存在许多问题,河长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有能”仍有差距。

贾洪琳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一以贯之、持续发力,重点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坚持依法履职,强化考核督导;二是深化基础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三是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强化问题整改;四是继续通力协作,协调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贾洪琳强调,我市河长湖长体系已全面建立,实现了河长制湖长制“有名”,下一步河湖长制工作的重点将从“有名”向“有实”  “有能”转变,重点推进"三个转变",进一步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各县区政府、辽东湾管委会、高新技术开发区、盘锦监狱及市河长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