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盘锦市召开全市河湖警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96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河湖警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河长+警长”两长共治工作效能,5月12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河湖警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河湖警长、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柏松同志,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常健同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领导、市森林公安局领导、市警长办公室(辽保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局主管领导、县区河长办领导、与市局对应警种部门的领导、警长办工作人员及各基层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辽保支队支队长洪涛主持。

会上首先由双台子公安分局、大洼公安分局主管领导做经验发言,接着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常健同志代表市河长办讲话,他对我市河湖警长制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20年“两长共治”、执法联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着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要着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要着力推进河道采砂(取土)综合治理;要着力推进河湖管理监督检查;要着力推进河湖管理基础工作。

会议最后,市河湖警长、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柏松同志做了部署讲话,他强调: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河湖警长制”工作的现实和长远意义,自觉把生态保护责任扛在肩上,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最实在的成效,来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和期盼。他要求:一是完善组织体系。在“两长共治”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河长吹哨,警长报到”,要坚持“河长办组织,河湖警长办参与”。二是发挥警长效能。各级河湖警长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既要当好“战斗员”,发挥公安机关尖刀作用。又要当好“巡查员”,构建立体化、动态化巡防体系。三是坚持严打整治。要组织开展好涉河涉水领域打击整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收集线索,确保稳准狠的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密切协作配合。要建立健全同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协作配合机制。特别是各县区河湖警长办一定要与同级河长办建立执法协作配合机制。五是强化科技引领。各县区公安机关要在加强群防群治和信息员建设的基础上,强化现代科学技术在河湖治理保护工作中应用。六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提早谋划,统筹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七是强化社会宣传。要牢牢抓住宣传工作的主动权,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和宣传方式,开展河湖治理保护和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宣传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