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来盘调研

    5月9日,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来盘调研水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盘山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建设推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殿武一行先后来到大洼区南河沿排灌站、盘山县湿地临时应急补水工程、羊圈子镇才屯村村北水系连通工程、月牙湖和绕阳湖水利风景区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工程选址、施工和水系建设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王殿武对我市水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重视程度高,建设力度大,工作措施实,特别是河长制等工作成绩显著。他表示,希望盘锦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建设更多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殿武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水利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盘山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建设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统筹做好前期规划编制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节水优先,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灌区用水管理标准化、城乡用水一体化建设,深入挖掘特色地域水文化,做好盘锦水生态文章。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资源整合,建立层层负责、多方联动的工作体系,协同推进整治,打造精品工程,为全省乃至全国树立可推广、可复制的标杆。

   汤方栋表示,盘锦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水利工作,切实完成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建设任务,不断建设水安全、保障水生态、营造水文明、完善水体制,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综合治水示范样板,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日报评论员:万众一心打赢“人民战争”
下一篇: 一统河百草河桥两侧靓颜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