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水利局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按照《盘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号令》《盘锦市建设工程开复工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复市后高风险地区返乡返岗人员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盘锦水利局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和疫情发展实际,于2020年2月13日,对大洼南河沿排灌站更新改造工程进行复工建设,目前工地进场员工83人,在开展机电设备安装及泵站出水口、排水涵等施工任务,截至2020年2月26日8时,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计划于本周内对月牙河(小板村至锦盘河口)治理工程(一标段)复工,制定《防控方案》,健全了组织领导,明确了防护措施,完善了防疫保障,经市卫生防疫部门现场核实,已备开工条件。

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工程复工第一联系人,制定完成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宗克昌作为大洼南河沿排灌站更新改造工程第一联系人,副局长赵宝海作为月牙河治理工程第一联系人,亲自指导研究防疫方案,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

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工地管理和防护,基层党支部组织工地、住宿环境卫生的整治和消杀工作,确保消杀全方位、无死角;组织工地封闭式管理工作,工地进场人员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食堂、宿舍2次消毒杀菌;组织食堂实行分餐制,采用一次性餐具,用完后集中统一消毒处理。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单位党员带头,建立了施工企业员工微信群,群内邀请了区防疫疾控部门人员进行防疫指导、监督等工作,做到及时传达有关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