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河长、副市长徐同连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354

2019年11月2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徐同连对分管浑河(大辽河)开展实地巡查,重点查看了盘山县岗皮岭护岸加固、大洼区河道“四乱”整治、营口飞地违建清理等情况,对巡河途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与河道流经县区级河长和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详细了解河道日常管护等方面的情况。

徐同连在巡查中指出,大辽河作为我市的重点河流,对我市农业生产用水及防洪泄洪功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坚持不懈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河畅、水清、岸绿。要把落实河长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合理利用河流生态景观资源,切实保护好河道沿线生态环境,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徐同连在巡查中强调,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行洪安全,在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兼顾民生发展,满足生产生活需要。县、乡、村各级河长要不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根据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巡河频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不断巩固河道清“四乱”整治成果。

徐同连在巡查中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岗皮岭护岸工程、南河沿排灌站提升工程、辽东湾第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市防洪标准,提高农业调蓄水能力,确保入河水质达标排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利用好国家生态治理、省辽河流域综合治理等相关政策,加快推进城镇和乡村污水治理、河流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大辽河生态环境治理,补齐河流生态治理短板。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