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及厅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及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4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及厅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会议精神,通报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全省“大禹杯”竞赛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任务责任分工,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及推进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厅长王殿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邹广岐、梁海、范骁锋,二级巡视员刘大军、张洪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厅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细抓实抓好,充分利用各种途径营造宣传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对会议精神做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研究细化了水利厅11月及年底前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好、做细、做实两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相关工作,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抓好考核任务落实。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风向标”,对照国家、省、厅考核标准,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年度争优。三是推进水利投资执行。力争年底前面上水利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不低于80%,重点水利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不低于90%;要抓好统计工作,杜绝虚报、漏报、迟报问题发生。四是加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压实市县主体责任,按计划对重点工程进行实地督导,切实做到上级督查暗访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五是加大河湖治理保护力度。协调各级河长开展秋季巡河,进一步完善《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总体方案》,明确省河长办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六是关注农村饮水安全。重点解决贫困户饮水和部分用户水质超标问题,修订《辽宁省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指导意见》,研究明年及“十四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重点任务。七是做好防灾减灾准备。根据今冬、明春降水情况,做好水库调度工作,及早开展春季旱情预警评估。八是持续推进行业管理规范化。抓好《辽宁省河长湖长制条例》宣传贯彻,推进《辽宁省水利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配合水利部开展质量考核,做好水利工程农民工欠薪问题整治,开展年度考核评比工作。九是抓好重要会议精神落实。以河长制和“大禹杯”考核为抓手,派遣水利基层工作服务组,按照任务清单逐市逐县督导落实,消灭问题,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辽河流域综合治理、行业监管、农村饮水安全、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好全省“大禹杯”竞赛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总工程师王成军、总规划师姜晓刚,厅机关各部门、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服务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宗克昌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河长办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