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以案为鉴:市水利局组织警示教育进法庭

近日,原盘锦市河务管理处处长张明光涉嫌职务犯罪案在大洼区法院开庭审理。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案件发生,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注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肃纪警示教育活动,把案例做成“活教材”,以案肃纪、以案说法、以案明责,充分发挥法庭教育课堂“面对面,零距离”警示作用。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市水利局联合组织水利系统30余名干部职工到大洼区法院审判庭旁听张明光案件审理,给大家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公开课”。

庭审过程中,通过讯问被告人、出示证据、发表公诉词、法庭辩论等程序,全景展示庭审过程,检察机关严肃而正义的公诉、审判机关威严而公正的审理、当事人痛心疾首的陈述,无不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触犯党纪国法的沉痛代价,真正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看到昔日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这比参加任何警示教育都让人感到震撼。”庭审结束后, 走出庭审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既直观又深刻,让人深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触动心灵。在为被告人扼腕叹息的同时,对自身有了更深刻的警醒,将以此案为反面教材, 珍惜用好手中的权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珍惜幸福美满的家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 市水利局召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