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政府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383

按照我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春季集中巡河湖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12日,副市长潘元松深入一县三区,对辽河、小柳河、旧绕阳河等分管河流重点点位进行实地巡查。

潘元松一行先后来到辽河沙岭段、林丰路泵站、辽河干流八一泵站、于岗子站、赵圈河大桥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认真听取各县区“清四乱”、河道垃圾清理、水污染防治、水质改善等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部署相关工作。

巡河中,潘元松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水系保护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全面分析现状、深挖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分类排查,掌握底数,有针对性列出合理治理方案,明晰管理责任,狠抓措施落实。环保局、水利局和农业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密切协作,进一步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加强水源监测,严格水污染防治,采取建设性办法精准施策,确保水质得到有效改善。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大对河道的日常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系统务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并及时上报监测情况,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