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省水利厅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次数:319

  1月24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市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省水文局)河长制工作机构设置、职责等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骁锋出席会议。
  范骁锋强调,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已全面建立。各级河长制办公室和水利部门要正确认识河长制湖长制、河湖管理形势和任务,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作为水利行业的主责主业,切实将2019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工作措施。要充分依靠各级河长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河湖“清四乱”、河滩地退耕封育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抓紧解决思想认识、担当作为、队伍建设、工作进度质量、宣传培训以及综合执法等方面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做好生态封育工作,确保封育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做好河湖“清四乱”专项工作,逐一甄别河道内“四乱”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清理任务。三是扎实做好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确保我省通过国家总结评估。四是扎实推进农村河湖管理工作,确保农村地区河长湖长全覆盖。五是扎实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河湖划界、界桩设立任务。六是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基础性工作,确保五项任务落实落地。
  各市河长制办公室(水利局、水务局)、厅河湖管理处、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