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省水利厅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519

今年8月份以来,省水利厅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的通知》、《辽宁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加快推进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的通知》、《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加快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省商改办调度会    议后,省水利厅党组专门听取汇报,并召开中介服务清理规范推进会,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制定并完善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认真梳理涉水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有关决定,制定并完善了包括防洪评价报告编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等15项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全省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省水利厅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二是建立并完善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通过对全省水利行业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认真清理,建立并完善了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查设计有限公司等171家在内的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并及时向省工商局报送其基本信息,通过辽宁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向社会公示。
    三是制定并印发《辽宁省水利厅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规范标准和中介服务随机抽查实施办法》。对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堤坝顶戗台兼做公路方案及相关图纸编制、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编制、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等6项中介服务事项确立了行业规范标准,进一步规范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