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大洼区多措并举助推河长制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234
    为加快大洼区全面建立河长制,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大洼,大洼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河长制。
    一是在新闻媒体上宣传河长制。将全区河、库分级名录和区、镇(街)、村三级河长名单在大洼区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并在报纸专栏报道河长制工作。
    二是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安装河长制公示牌。各镇(街)、各相关成员单位在醒目的位置悬挂、张贴河长制宣传标语、口号,并根据河、库名录制作安装河长公示牌。公示牌主要内容包括河流简介、河流示意图、河长姓名及联系方式、河长职责、严禁事项、监督举报电话等。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要求。
    四是切实开展“专项行动”。工作实现从“见河长”到“见行动”的转变,以“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为引领,积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河面保洁、河道清障、河岸整治、群防群治、执法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清河行动,不断美化全区流域环境和改善全区流域水质。
    五是以“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活动为契机,利用标语、横幅、广播、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大力宣传河长制。
    六是印发《大洼区河长巡河报告单》到区、镇(街)、村三级河长。明确各级河长实地巡查的时间、河流名称、巡查次数、发现问题、处理结果等情况,让工作开展情况和河道状况做到有据可依有案可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