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河长、管委会副主任符宝嵩开展巡河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5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2018年5月12日上午,辽东湾新区河长、管委会副主任符宝嵩在新区农业局、物流园区、荣兴街道和二界沟街道相关部门陪同下对辖区内荣兴河和女儿沟开展巡河行动。
    此次巡河,符宝嵩同志一行现场听取了荣兴街道和二界沟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实地巡查了荣兴河和女儿沟的整体情况,详细了解了河岸植被绿化、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水质及河道点源、面源污染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并对下一步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符宝嵩强调,河长制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河道治理的重大改革,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各街道要充分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
    符宝嵩要求,一是要切实建立河长制主体责任清单和分区片责任清单,把河长制责任分区分段落实到专人,落实到人头上;二是要切实建立巡河常态化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整改;三是要切实建立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及时清理河道挤占和垃圾污物,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四是要严控河道水污染,加强河道周边水污染源集中排查和清理,加大水源监测力度,实时掌握水质标准,切实发挥河流综合功能,真正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