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盘锦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区级总河长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539
       2018 年5月 17 日上午,盘锦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区级总河长马晓春在副总河长郭大强,区河长办、区国土局、区环境保护与旅游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农经局、区管委会督查室等相关责任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辖区内的南屁岗河月牙河、大羊河、锦盘河、丰屯河等5条河流进行了巡查。
      巡河现场,马晓春沿途简要听取了有关镇(街道)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巡河结束后,召开了盘锦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区级总河长巡河会议,会议由区副总河长郭大强主持,镇级总河长、区直责任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管委会督查室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东郭苇场、羊圈子苇场、羊圈子镇、东郭街道、石新镇等场、镇总河长汇报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最后区级总河长马晓春同志发表讲话。
   马晓春指出,根据河长制的六大任务要求,经济区的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工作的空白点,一些村一级的工作未能完全展开,有些河长主动履职意识不强,作用没有很好发挥。
  马晓春强调,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河长制政策理解,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全面摸清底数,对域内14条河流的基本情况和整改的问题了解清楚,做到有的放矢;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全面履行河流治理的责任。
   马晓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防汛排涝,完善水质监测,加强河流巡查,在整改到位的同时研究好河长制与旅游开发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信息反馈,清理河床淤积,定期集中反馈巡河中的问题,推动河长制体系发挥作用;要严格督查考评,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相关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切实提升辽河口的生态保护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