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副总河长、管委会副主任冯磊开展巡河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66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相关要求,2018年5月16 日,辽东湾新区副总河长、管委会副主任冯磊在新区环境保护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农业局、市规划局辽东湾新区分局、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兴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陪同下到雁河和新三干排水渠开展巡河行动。
    此次巡河,冯磊一行重点巡查了雁河和新三干排水渠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雁河和新三干排水渠水域水质、河道护岸维护、河道垃圾清理、河道沿岸综合治理情况。
   冯磊指出,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处理好河流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强化规划约束,促进河流休养生息、维护河流生态功能。
   冯磊强调,要加强河道的水质监控,结合河流特性合理设立水质监测断面,掌握好水质动态变化情况;要强化河流日常监管巡查,加大河流综合治理力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抓好河道水域岸线管护、水源地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要严厉打击“乱占乱建、乱倒乱排、乱养乱捕”等违法行为,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有效改善河流水域生态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