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盘锦市水利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311
一、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工作职能
盘锦市水利局是市政府主管水利工作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各项水管理法律法规及有关方针政策。
2、组织拟订全市水利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规划,组织编制全市主要江河流域规划和有关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
3、拟订全市规划用水、节约用水政策。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科学配置和保障。
4、组织指导全市水政检查和水行政执法。
5、承担水利资金和水利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审查全市大中型和跨县的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表,监督实施国家和市有关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规程、规范。
6、组织指导市内河流及河口、海岸滩涂的治理和开发。
7、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督管理。
8、组织指导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及村镇供排水工作。
9、指导全市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10、组织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制定水土保持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监测和综合防治。
11、指导全市防洪抗旱减灾工作,编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二)部门决算机构人员情况
纳入盘锦市水利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8家,其中:
1、盘锦市水利局本级
2、盘锦市水资源管理局
3、盘锦市水政监察支队
4、盘锦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办公室
5、盘锦市双兴水利管理处
6、盘锦市南水北调水利管理处
7、盘锦市河务管理处
8、盘锦市谷家水利管理处
人员编制核定113人,在职实有人数125人,其中:行政人员21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30人,全额事业人员62人,合同制退伍兵12人。
二、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     收入
1、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8545.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72.46万元,其他收入13.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19.47万元,同比增长43.47%,增长原因为水利工程项目资金同比增加。
2、其他收入13.13万元。
3、上年结转和结余9498.39万元。
(二)支出
1、基本支出1057.76万元。
2、项目支出17958.74万元
(三)年末结账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904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5.45万元,项目支出结转9035.03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2015年整体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盘锦市水利局2015年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9498.39万元,本年收入18558.59万元,本年支出19016.5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9040.48万元。资金结转原因为水利工程项目未完工,工程款未支付。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1057.76万元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69万元,其中: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8.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退休费支出。
(2)事业单位退休费2.1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取暖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2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农林水支出906.81万元,其中:
(1)水利行政运行450.81,主要用于局本级及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工资、退役士兵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2)其他水利支出456万元,主要用于局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退役士兵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17958.74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2.88万元,其中:
(1)伤残抚恤费2.05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受伤的伤残补助。
(2)移民补助支出1254.40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对个人(直补)的补助支出。
(3)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支出2257.11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支出。
(4)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1.64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支出。
(5)小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107.68万元,主要用于小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390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支出。
3、农林水支出13945.86万元,其中:
(1)其他农业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水资源管理局办公楼房租费的支出。
(2)森林培育6.5万元,主要用于绿化用树苗的支出。
(3)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经费的支出。
(4)水利工程建设支出8785万元,主要用于双台子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的支出。
(5)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支出375.66万元,主要用于排灌站的检修及运行维护费的支出。
(6)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支出67万元,主要用于水法规宣传、地下水监测化验、地下水咸水体运移监测、境内入河排污口监测等费用的支出。
(7)防汛支出2012.35万元,主要用于防汛工程及应急度汛工程的支出。
(8)农田水利支出1078万元,主要用于高效节水灌溉等工程的支出。
(9)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966.96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支出。
(10)农村人畜饮水支出2.99万元,主要用于水质化验取样费用的支出。
(11)其他水利支出132.72万元,主要用于盘锦市河流规划、中小河流普查及生态建设管护等费用的支出。
(12)水土保持补偿费安排的支出480.68万元,主要用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等支出。
 3、“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51.7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支出减少1.01万元,比去年下降了1.9%。减少原因为压缩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的支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