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盘锦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次数:204






    3
22日,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水利局办公楼门前以多样化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就业”,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宣传现场,宣传车播放水法律法规内容、宣传板展示各级领导视察水利工作情况、以图文形式介绍水利概况及近年来我市水利工作取得成就,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水,增强水患意识,宣传普及节水和洁水观念,积极培育社会水道德观念和水文明行为习惯,形成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护水、亲水的浓厚氛围。

宣传现场市水利局副局长马速启接受了盘锦电视台记者采访,他指出,水是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盘锦市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3.36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资源量263立方米,为全国人均占有水资源量的八分之一,解决好水资源、水灾害、水生态问题尤为重要。要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包括严格规划管理和水资源论证,严格控制流域和区域取用水总量,严格实施取水许可,严格水资源有偿使用,严格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

他强调,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节约利用水资源,改善城乡水环境,维护健康水生态,保障国家水安全,加快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经济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模式,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依法治水管水,严厉打击非法取水、乱挖滥采、违法设障、超标排污等行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