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水利局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1-10-13 浏览次数:202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中央1号和省委1号文件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全局各项工作都完成或超额完成了阶段任务。
(一)大力加强水利基础建设
今年以来,我局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重中之重,紧紧抓住国家加大水利等基础建设投入的重大机遇,大力开展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瞄准国家投入重点,搞好政策研究,依靠项目优势和工作的先进性争取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支持,争取项目和资金,力争多上项目,上大项目,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我局大力加强重点工程建设,如期完成了上半年水利建设任务。
一是于岗子、谷家排水站扩建工程。1月19日开始进行扩建工程建设,目前除于岗子站正在进行电机安装外,其余工程已经完工,总体上用5个月时间完成了12个月工程量。其中于岗子站由40立方米每秒提高到80立方米每秒,谷家站由12立方米每秒提高到27立方米每秒,有效地解决了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城区排水出口瓶颈问题。
二是辽河生态湿地森林公园工程。今年建设范围为辽河北岸双台子河闸以下的小柳河口至中华路桥,长5.7公里,面积0.2万亩。目前已经栽植乔木5万余株,灌木30余万株,种植花草1600亩,完成清淤土方65万立方米。
三是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改造工程。6月20日,全市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部完成验收。
四是辽河橡胶坝工程。今年初开始进行试运行,目前运行良好。
(二)夺取了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年初,我省旱情严重。我市水田供水充分利用上游省属水库蓄水形势较好的有利条件,坚决落实高度集中水权和计划供水、节约用水等科学抗旱措施,实现了不丢一亩田目标,夺取了抗旱全面胜利。同时保证了生活用水、工业供水和生态供水。
(三)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
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除大险、抗大灾,对防汛各项工作提前部署、提早前准备,防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全市度汛应急工程基本完工,修复水毁重点险工9项;城市除涝能力显著增强,于岗子、谷家排水站扩建工程于近期完工,两站扩建后于岗子站由40立方米每秒提高到80立方米每秒,谷家站由12立方米每秒提高到27立方米每秒,有效地解决了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城区排水出口瓶颈问题;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防汛责任制,并将相关责任人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依法加大河道清障工作力度,大辽河等重点河段清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加强防汛应急能力建设。防汛做到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四)加大水资源管理
认真落实市政府水资源管理办法,深入开展地下水保护行动。以第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契机,开展了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和法人的水法规意识。严格取水许可审批管理,大力加强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和水土保持审查工作,严格限制高耗水、重污染、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取用水,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五)深入开展水利普查工作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今年初我市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为了全面做好水利普查工作,市政府成立了我市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市水利局设立了普查工作办公室,我局抽调10名业务骨干,专门从事水利普查工作,做到了精心组织,普查工作科学有序,普查成果真实准确。
(六)认真落实国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
深入细致地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核实登记、扶持方案确定、扶持项目规划编制和直补资金发放等工作,加强了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扶持项目实施的指导和监督,保证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确保资金和项目安全、后期扶持取得实效和移民稳定。

主题词:水利 工作 总结 报告
盘锦市水利局办公室 2011年7月10日印发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